Echooo

正如同他被我的孤独吸引一样

对鸣佐鸣樱鸣雏的万般纠结

火影看到598,还剩一百多集,真是不舍得

越看心情越复杂,主要就是对于最有争议的鸣人的爱情线…

我是从中忍考试那块渐渐开始磕鸣佐了,终结谷出走看的我像自己分手似的肉疼。一直到疾风传开头蛇窟重逢、佐助杀了团藏,都是顶着充血的脑袋大呼鸣佐永恒。鸣人每念叨一次佐助,都得激动的截图下来。但随着佐助飞的越来越远,我不得不开始正视留在鸣人身边的女孩了。

雏田和小樱是对鸣人最重要的两个同龄女性了吧。我觉得鸣人对小樱的喜欢是毋庸置疑的。男孩真正喜欢上一个人可能就是在一瞬间决定的事。稚气的小黑猴子时期对小樱是毫不遮掩的花痴,喜欢她就是因为她漂亮,很单纯很热烈,也很真挚。第七班组建之后,同伴的友爱开始掺杂进去,小樱真正开始成为鸣人重要的羁绊。佐助出走,成为鸣人远方的羁绊;留下来的小樱,就是离鸣人最近的唯一,是第七班同伴一直存在的证明。同伴的爱开始占据上风,逐渐盖过小时候幼稚的喜欢。疾风期间鸣人明晃晃的示爱减少了,与小樱更多的是被落下的两个人彼此陪伴的关怀、感激、惺惺相惜。他们并肩走在街上,不是小樱和鸣人,而是缺少佐助的第七班。

但这时鸣人不是不喜欢小樱了。小樱告白的时候,我意识到鸣人和小樱都长大了,懂得共情彼此的伤痛了,明白肩上沉重的责任了,知道有些感情不能再肆无忌惮了。我看到的小樱对鸣人,是不能回应的愧疚,对知己的珍视,被守护的感激,看着鸣人迷茫悲伤会心疼和惭愧,看到鸣人成长会倾佩会欣慰。努力追赶鸣人,保护鸣人,最终超过了对佐助的执念。女孩是用爱编织的生物,柔软的小樱亲自斩断自己的爱情,开始坚强起来了。两个人都是彼此的唯一。

雏田是我最纠结的人物。对于鸣人雏田结婚生子的结局,我从完全不认同转而强迫自己接受。我对雏田的反感在于,她被写成一个完全依附鸣人生长的藤蔓,三句话两句不离鸣人、几乎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追赶鸣人。四战战场上有一幕,雏田坚毅地站起来,有力的一番话鼓舞了所有人,随后独白“这场战争后我决定不再追随在鸣人身后”我惊喜以为她终于要摆脱鸣人,终于觉醒要为自己而活,结果下一句仍是“下次我想站在鸣人身边,紧紧握住你的手”当时真让我大跌眼镜…雏田坚韧、勇敢、纯粹善良,作为忍者实力足够强大,但作为一个完整独立的人又好像太缺少自我…我不明白作者为什么把她塑造得这么单薄。而且从始至终鸣人对雏田的态度并不关注更别说喜欢了:被雏田救下暴走战佩恩,回村后第一个见小樱对小樱笑,对雏田没有任何亲近举动;四战宁次死后他挽起雏田的手,说多亏有你在我身边,然后下集四代见到小樱问鸣人这是不是你女朋友鸣人笑说算是…

反正纠结半天觉得鸣人最好的结局可能确实是和雏田结婚。小樱对鸣人从不是爱情,佐助鸣人之间极接近爱情但又总像少点什么。漂泊无依的忍者需要避风港,代代传承的血脉需要延续。忍者世界的结婚生子应该是约定俗成的,对鸣人来说,自幼渴求的家庭更是弥足珍贵的。他追小樱追佐助追梦想十几年,而雏田追了他十几年。火影英雄需要的是最忠贞的妻子、最温馨稳定的家,而雏田就愿意把自己的全部献给鸣人,舍弃家族事业去相夫教子,从始至终就像是为他而存在一样。于是相敬如宾的一对和美夫妇就促成了,这一切太顺理成章太完美,却又是再现实不过的结果…忽然想到从前电影里看到哈利金妮结婚的时候,也是这样复杂的心情。一个不受关注,一直仰视爱情的良家少女,嫁给童年缺爱而不懂爱的英雄…为啥是这么个设定?究竟是谁不值得真正的爱情?(二编:hp我被电影误导了,金妮可不能说是不受关注🤣🤣

说不清对这样的结局是什么心情,不甘、埋怨…原本磕鸣佐现在也有点踟蹰。热血漫的爱情,为啥这么难圆满?



一个月后的二编:又看了后边的火影,我现在对疾风传鸣樱的态度明确是止步于友情。但我还是认为前期鸣人对小樱确实是喜欢,并且对自己与佐助的感情看不清,下意识地模糊定义成友情。也许在终结谷异样的感情就已经萌芽,而鸣人太小不足以领悟。佐助走后鸣人和小樱失去同一个重要的羁绊,身处同一个不完整的第七班,他们常常并肩出现,对比从前只是少了一个人在中间。他们是七班仅剩的血泪交融的战友,惺惺相惜。四战时小樱还爱不爱佐助我看不明白,我当时只能看到樱强大起来后的果敢和独立,那是她最美的时候。

我始终认为小樱对鸣人没有爱情,是因为假表白那段。小樱完全没有那种女孩表白心意时的羞涩,说话流畅,清晰,脸红过后就很快恢复,而且目的性过强,我只能清晰地共情到她舍弃佐助的挣扎,痛苦和决意。而且请求鸣人不再在意曾经那个承诺,说明小樱一直以为鸣人追佐助是出于自己的请求,这时她劝说鸣人放下,更是在笃定自己的决心,说明她一直以来都爱着佐助啊,反倒表现出对佐助的感情更深刻。所以看完她表白后,我只有敬佩樱的勇敢和坚韧,并没有感受到她对鸣人有太多少女情怀。


鸣佐都不用分析了,全在原著里了🤣怎么会有这么终极的be我服了🙃

  

才发现之前刚来不懂搞了鸣雏鸣樱的tag,好容易得罪人啊。。🤣还是在鸣佐圈吐槽吐槽吧

  

  三编:千言万语汇成一句,岸本我恨你!!!!!!

评论(25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